close

台南的這兩天小旅行都在大太陽的陽光普照下進行,

一出火車站看到這暖呼呼的大太陽, 就有『這就是充滿熱情的南台灣阿!!!!!!』那樣心理的吶喊~~

第二個吶喊是: 終於, 我和Open來這裡不是因為來這裡客訴/教育訓練/Road Show..點點點這種沾一下的方式來台南

終於可以是個輕鬆快意的小旅行啦!!!

 

首先我們第一站是【孔廟】+ 熱鬧市集【府中街】

  

真是熱鬧非凡, 看這豆花店的人潮~ 

【許孩子一個童年棉花糖】這名字取的好像不買給小孩不行得感覺 ="=

甄嬛傳的熱度可以在這老街上看的到~ 這圍巾的Model應該是甄嬛吧 ^^!

雖然有點可以預期的笑料, 但還是忍不住靠過去看~ 五香"呆呆" ^^@

這裡值得一提的是, 出來乍到發現台南跟我想像中很不一樣 

除了滿滿是觀光客之外, 

發現這裡可以很明顯感覺出來對於行銷、包裝、文創的注重, 

這裡的小攤販東西都是有包裝過的喔!!!!!  攤販和招牌大多都很裝飾的很漂亮很有Feel!

雖然來這裡我挺懷念的是古早味的台南, 

不過看到這裡的改變跟用心, 也是要給一個讚, 

 

你看, 這是不是裝飾的很有Feel! 

繞了一圈人山人海, 唯一一家我們想要吃的保哥黑輪炒泡麵, 已經人多到等位子的人都要快爆出來了

我和Open都很餓, 只好再繞回府中街巷口一家貌似"在地人"會吃的小吃店, 

由於在騎樓, 更是增添老店可口的Feel阿(想像中)

但這在台南的第一餐, 著實讓我感到有些失望跟驚訝, 

東西沒特別便宜, 份量也並不太多!!!!!! (驚)

這滷肉飯拿上來就這樣, 總覺得有些空虛感..        雞肉飯還OK~

  

很特別有個"肉汁油條", 不過其實和一般油條沒有太大差別..

這油豆腐和燙青菜再度讓我感到有些空虛..

  

不過基本上都不難吃啦, 最後一道"骨仔肉湯" 很好喝喔!

  

吃完了這一餐飽飽之後, 我們穿過了府中街, 來到了觀光景點【孔廟】

雖然和想像中一般沒有太有趣的地方, 不過能在這建於明朝的古蹟中走走, 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

  

  

  

出了孔廟之後, 南門路上因為交通管制變成人行步道, 

路的兩旁還是有很多小攤子可以逛, 也有很多的街頭藝人

不過人太多, 喝個飲料都是要排隊低~

不過很有創意, 台北沒有看過ㄋㄟ~ 我喝招牌【綜合新味】就是水果茶+果凍+珍珠~

((你看看連飲料都用畫的這麼美!!))

  

接下來到我們的來七桃飯店check-in, 稍微梳洗一下我們就衝出門吃好吃的小吃囉,

沒想到好吃的這條【永樂市場】竟然就在旅館旁邊~ 太方便了!

【富盛號】碗棵 30元

Open評語: 是吃過很好吃的碗棵(這評語似乎有講和沒講一樣= = ) 

好像只有開到五六點, 要吃要快喔!

  

【金得春捲】35元

Open評語: 皮有煎過, 不會太濕潤很優! 料也很實在豐富, 高麗菜很甜很好吃!

  

【楊的綠豆湯】綠豆汁 10元

Open評語: 很濃很好喝~~ 

主要是我覺得他招牌也做的很可愛喔!!  

 

一路往下走, 沒想到一路走到了【西門市場】, 看到了書上有介紹的【鄭記土魠魚羹】

【鄭記土魠魚羹】40元

Open評語: 比起台北的土魠魚羹好吃很多!!魚肉新鮮大塊, 但就是羹湯對我們來說甜了些, 可能是比較在地口味吧

  

走到西門市場, 天色已經有些昏暗,

想說離吃晚飯還有些時間, 就趕緊到也沒有很遠的【赤崁樓】一遊, 基本上赤崁樓也在旅社的附近, 

以來七桃的旅社來看, 右邊是永樂市場, 左邊就是赤崁樓~

由於赤崁樓也是熱門觀光景點, 所以路的兩旁也是非常多熱門小吃喔!!!

 

經過一個特別的小攤, 這是【炸麻糬】嗎?? 好吃喔, 來這裡一定要試試!

  

赤崁樓旁總是座無虛席的【度小月】

赤崁樓逛完後, 接力到了【神農街】我超愛這裡老房子的Feel!

更由於過年, 都掛上了一盞盞非常精緻的燈籠, 每盞都不一樣喔!

最後, 到了我們晚餐最後一站【花園夜市】

看這人潮跟攤販的旗幟, 就知道這裡有多熱鬧了!!  

這裡面行進的方式都是前胸貼後背的, 有夠擠, 我想應該是看101煙火要回捷運站搭車的擁擠程度可以比擬...

不過花園夜市雖大, 我們發現重複店家挺多的, 所以好幾家會一直看到, 

如果去逛錯過一家其實可以繼續往前走, 搞不好還會再碰到喔

我們很遜~ 因為實在太擠了, 吃了麻辣鴨血魚丸+臭豆腐+旗魚黑輪 就 Finish 了~~

這麻辣魚丸很好吃, 超Q彈~

  

臭豆腐炸的很酥, 排隊等的人也不少喔!

就這樣, 其實花園夜市走一圈很快就結束了, 裡面太擠說實在也很難盡情享受美食阿

但話說晚上想說沒事又跑到赤崁樓附近騎樓, 吃了一碗擔仔麵作為消夜做結尾

邊吃邊看到路旁的飆車族拿著西瓜刀, 編按喇叭邊騎過去~還來回走了好幾遍

真是讓我嚇到無法好好吃麵 (慌張)

趕緊吃飽飽躲回旅社去~~  >"<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寶下午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